2021/06/07

握手 Shake Hands

祝瑞莲

1.
tà shàng shí zì jià di dào lù 
踏上十字架的道路
Stepping out on the Road of Cross

wǒ di xīn jué bù huì hòu huǐ
我的心絕不會後悔
Yet my heart will never regret

 zòng rán dào lù qū zhé nán xíng
縱然道路曲折難行
Though there's rugged road ahead

wǒ di jiǎo bù bù huì hòu tuì
我的腳步不會後退
My footsteps won't withdraw

suì yuè liú guò bu néng zài zhuī 
歲月流過不能再追
By gone days like river of no return

chūn qù qiū lái luò yè fēn fēi 
春去秋來落葉紛飛
Once Spring now leaves dancing in wind

wǒ yào xiàng yē hé huá jìng wèi
我要向耶和華敬畏
As for me, I'll worship the LORD

děng hòu tā di bì bù zhì xiū kuì 
等候祂的必不至羞愧
He who waits on the LORD won't be ashamed

xiàng ruǎn ruò huī huī shǒu  xiàng gāng qiáng wò shǒu
向軟弱揮揮手 向剛強握手
Wave goodbye to faint heart. Shake hands with new strength.

xiàng bēi shāng huī huī  shǒu xiàng xǐ lè wò shǒu 
向悲傷揮揮手 向喜樂握手
Wave goodbye to sad tears. Shake my hands with cheers.

2.
 zǒu zài shí zì jià di dào lù
走在十字架的道路
Walking on the path of the Cross

wǒ di jiǎo zōng hé děng jiā měi
我的腳蹤何等佳美
In joyful steps I share the Good News

yǒu shí shī wàng qiāo qiāo luò lèi
有時失望悄悄落淚
Quiet tears might steal my joy

yēsū shì wǒ lì liàng ān wèi 
耶穌是我力量安慰
Jesus still is my strength, solace

wǎng shì fēi guò zhǐ néng huí wèi 
往事飛過只能回味
Fleeting past calls my revisit

qiān shān wàn shuǐ yǒu zhǔ bàn suí 
千山萬水有主伴隨 
Journeys ahead in my Lord's keep

wǒ yào xiàng yē hé huá zàn měi 
我要向耶和華讚美
As for me, I will praise the LORD

yáng shēng gēchàng yǔ zhǔ gòng yǐn
揚聲歌唱與主共飲杯
Lift my voice and drink the LORD's cup

xiàng shì jiè huī huī shǒu xiàng shí jià wò shǒu 
向世界揮揮手 向十架握手
Wave goodbye to the world. Shake my hands with the Cross.

wǎng qián zǒu bù huí tóu wǎng qián zǒu mò tíng liú.
往前走不回頭 往前走莫停留
Press ahead, no turning back. Press ahead, no turning back.

English translation : Julia4christ.org/Violet_Chen.htm

No comments: